菌.

【枭羽|晓光映繁星】 Nothing but Death



我亲爱的∶


也许这是一封信,或者说是我深夜失眠的产物——服用了太多混合酒精所以我失去入梦资格:酒鬼总是被苛待的那位。


于是我拿出信纸,打算写些什么,太具体的让我痛苦的,迷因,悔恨的出现,一切未解决的乱糟事。我有些握不稳笔了。严格意义上,其实我几天前已经寄给你一封信,关于情报,夹带一些假惺惺的问候,我猜你不会应答。


所以我即将写出些不好的东西,付诸笔下确实不妙的,那些我不能也无法在清醒时写下,因为愚蠢的害怕,无法给予幻想所以避之不谈。可我喝醉了,也许醉了因为我试图开始自我剖析,干这些只会让一些泾渭分明的东西更加割裂,我不想这样。于是邮票被撕下后皱巴巴地团在一起扔去角落,原谅醉酒者的紧急避险。


好了,现在让我放弃瞻前顾后,真实地写下来吧。


迪卢克,你可以理解吗。我想说的,一切的迷因,混乱繁杂的悔恨和爱情发生,真相昭然若揭以及横跨在我们之间永不愈合的伤口。我是说,因为我爱你。你会为此恐惧吗。


假设,让时间倒流,一切还未发生而我们依旧亲密。深吸一口气让心跳平缓,我将问题全盘摆出,我们是否就能够解决掉一万个悲剧的源头:我的身世,我不见天日罪恶深重的姓氏,牺牲大多人只为将一点虚假的希望奉为圭皋。一条深不见底的沟壑始终嵌刻我们之间,说到底惨绝人寰的信任问题,你看不见我脊骨上浸透的腥臭的东西,那让我们无法长久。


自我剖白收效甚微,沿着脊梁仔细地将皮肉分离继而挖骨剖心,一颗心沉甸甸地坠在指尖是热的鲜活的确切存在,你是否会为之颤抖?那是真实的生命。所以我疼痛,苦楚万分。我将那柄涂满毒药的利刃自胸腔拔出,谎言成为缝合伤口最好的银针。如你所见,我依旧在为乏善可陈的谎言开脱,左言而顾它,它使我永远永远在克里特岛的上空徘徊,而这也是我痛苦的来源。我不想骗你,真的。可我不得不,世界磨牙吮血紧逼其后,我必须依附谎言生存亦如菟丝花缠绕——它终将招致死亡。对不起。



爱情温暖的一角也曾经覆盖住我的眼睛,黑漆漆的山洞,我抱住受伤的你。你的腿在流血所以我弄坏制服去给你包扎,担心简陋的伤口处理不能避免感染的可能性。你沉默地忍耐,可看上去太痛苦,眉头簇成一团乱麻,温热的脸颊贴在我的手臂上,颧骨通红。我应该慌乱,去感同身受你的疼痛而不是观察——你脆弱垂下的眼睫像刚出生的鸟。统治我内心更多的是一种酸胀的柔软,太轻太少,近似翅膀绒毛蹭过眼眶。


阳光只能晕染在洞口,你是我仅有依靠的热源。红发卷曲堆积在我的脖颈,痒,呼出的热气贴在我裸露的胳膊上让我感到由衷的不真实。一点茫然和流泪的欲望被压在脑后,我抬起头近乎乞求般找寻什么,目光只触及冰且硬的洞壁。世界仿若在此刻被压缩成小小的培养皿而这个山洞是最后的幸存地,于是我们被捆绑,被迫成为一体。于是爱情,成为烫穿我心脏的一滴眼泪。


是的,爱情。可悲可恨的字眼,它掩盖太多东西:是迷茫,是意乱情迷,是共同沉沦的罪证,一场无穷无尽的灾难。不够好也坏得不彻底,让我不相信它是全然好的存在。时至今日我仍在疑惑,如果爱情诚如你所言,它来自于神谕的指引。人生来完整而神将他们劈开,于是人们究其一生都在寻找他们的另一半:我们本来是完整的,对于那种完整的希冀和追求就是所谓爱情。可为何无数次深夜里我辗转反侧,游荡在记忆宫殿里却被最深处房间拒之门外。沉默的木门,冰冷的铜柄,握上去的霎时回忆在恍惚间涌来,青春一条河从头顶淹没,漫出精巧的玻璃碎片边缘锋利,阿芙洛狄忒的尸体漂浮在河面。我抚过她衣摆缀上的金苹果。我永远空缺的半身埋葬在灾后废墟里,它是否提供蛛丝马迹来证明,我已失去爱情的权柄。


可我分明有过,眼泪是滚烫的,发生在一个山洞里的爱情。


可它如此短暂,呈现红色鸟儿形状,就那样坠亡在我的眼睛里。


我试图写下去,我本以为我获得足够愈合的时间,谈及我们时我左侧第三根肋骨不会再隐隐作痛。我错的离谱。人们总是在宣称要铭记疼痛以此规避伤口的二次出现,一个泥泞的水坑踩过就不能让污渍再沾上皮鞋,可我无法控制疼痛就像不能避免爱情。那么你呢迪卢克,咬牙切齿的恨抑或是其他,还是别了。


你看,问题冥顽不灵不可调解,我已经不想继续下去了,走到陌路必须要割掉一部分。即使我们试图拥抱,风拂过你矫健的小腿而你越过草坪奔向我;即使你戴着永远白的手套握住我的指节,光亮的红眼睛是那么包容悲悯;即使爱的创口刻下,血液是你流出的苍白的眼泪。


即使一切我们都拥有,即使那是曾经。


所以亲爱的,原谅我的爱——它恶毒丑恶,自私至极伤人至深,它逃避藏匿,却无时无刻不在祈求,在旷野呼唤的回声诱捕了爱情的尸体。于是这个夜晚我提笔写下一封信,没有邮票和火漆,未名的目的地不会指引它跨越山脉湖泊来到你身边。只有单薄的信纸,我潮湿的悲伤蜷缩在墨水里。


结束一切吧,再多的自白已经失去意义,我试图不让它华而不实可真诚已经明码标价,代价太过惨痛。我打算就此停笔,抛弃爱情抛弃回忆,所以不会再有第二封这样的信。


该停下了。即便你会将永不知晓可我仍想让你知道:眼泪,伤口和我的爱情,它们属于你。是你,只有你,只会是你,你是唯一的应许之地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再但曾经是你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凯亚


END.

深夜醉酒的产物,迪卢克生日快乐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